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周叶】独白(中)


叶修所在的嘉世,越来越不像曾经的王朝了。队伍的矛盾,是个职业选手就看得出来。斗神依旧犀利,然而他已经失去了团队。

这样的嘉世,还是我一直渴望战胜的豪强吗?

我作为外人,尚且如此感慨,作为队长的叶修,该有多无奈悲凉呢?

他给我们的,依然是强大的一面,仿佛永远屹立不倒。

这个人,究竟有多么坚强的内心啊。那样的坚强,令人忍不住心疼。作为队长,他本不该承受这些超负荷压力的。战队的失利不会只是王牌选手的过失,这是一整个团队,是所有成员的事才对。可是除了苏沐橙前辈,嘉世已经没有人会帮他了。

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身为对手,我又能做什么呢。

梦中辉煌王城在滔天战火中逐渐化为断壁残垣。

在一个寒冷的冬日,叶修退役了。

南方的城市即使再冷,基本也不会下雪。但凡事都有例外。叶修退役那天,一向温暖的H市下雪了。

我在S市隔着一层屏幕遥望,纷纷点点的冰凉雪片似乎飞到了这里。

我觉得冷。

冷到骨子里。

不应该。他明明值得更好的。

不,得是最好的。




叶修总是很忙,他退役后联系我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其实平时也不见多,和别人大概也没有区别。只是我坚持认为自己还是有点不同。至少,当我要说什么时,他从来不会打断我。

在训练的间隙常常想起他,想起他冲锋陷阵勇往无前的样子,抑或想起他冲我温和微笑的样子。

我以为时光就要磨灭在漫长的思念中,直至那个龙抬头惊艳全场。

S市,轮回俱乐部,全明星。

记者们纷纷把它解读成昔日王者强势回归的预兆。

不过凭我对叶修的了解,他绝不是爱出风头的人。他用龙抬头,仅仅因为这样操作胜率最大,而非象征卷土重来。

话说回来,那是一定的了。

我会等着他。

等待的日子里,我将一句话反复默诵,时时记忆,熟悉之至——

手握三连冠的前辈啊,如果我有朝一日拥有了同等的荣誉,会有站在你身边的资格吗?

君莫笑在网游里翻云覆雨时,我已经完全失去了他的消息。

叶修恢复身份率兴欣征战时,我们已经不知不觉处于了对立的位置。

兴欣成为挑战赛冠军,晋级联盟时,我已经被推上了另一个时代。

总冠军之战,轮回与兴欣。

宣传造势的荣耀前后第一人对决。

身处巅峰,让视线穿越时间与空间,与他遥遥相望。

我很庆幸,无论胜出的是谁,我们都曾在一片赛场上,并肩战过。


结果兴欣真的赢了。

遗憾,多少有点吧。

毕竟那可是总冠军啊。

但是很服气。

叶修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我毫不质疑。



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次退役。

这次我没有等他太久。

赴异国他乡参加世邀赛,叶修担任我们的领队。

从不曾想过,我和叶修竟可以近在咫尺。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我与他亲密无间。

是天意在眷顾我吗?愿给我这个机会?

我想过的,比赛结束,就去找他。

要把这些年他不知道的心意,埋藏至深的思念,点点滴滴的回忆,统统告诉他。

被拒绝也没有关系。

我说过他值得最好,若我不是最好的那个,我会努力,努力到足以与他相配。


苏黎世,有人说,这不是个幸运的地方。因为它听起来,像是有人离世了。

我本来是不信的。

现实却迫不及待地予我打击。

连庆功宴都没来得及出席,叶修失踪了。

众人分散寻找,遍布半月以来踏足的每一个地方。

没有,没有,全部没有。

苏沐橙前辈一个人,把所有地方重新找过一遍,失望回返。

她像是竭力忍住泪水。

冲光抬起头的样子,脆弱又坚强。

她是真的担心呢。

由于战队的事,我在请假逗留了几天后也不得不回国。
听说苏沐橙前辈,在苏黎世待了整整一个月。

评论
热度(29)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