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周叶】如果他不再是他03 回忆杀

轮回俱乐部。

“周队,再见啦。”

“周队,明天见!”

“队长,我先回去了。”

“小周明天见,你也早点回家吧!”

周泽楷温和地笑着一一和他的队员们告别。今天是周末,俱乐部其实休息,大家明明可以歇在家里,却都为了战队在这里加练。上个赛季,他们的神枪与战法组合大放异彩,如今必被其他战队研究透了。若是不改变战术,接下来可就处在了被动局面。

大家……真的都好努力呢。

就像江副队说的那样,始终相信我们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加练了一个上午,现在队员们要回去了。毕竟再忙也得陪家人。他们的牧师可还有家室呢。

渐渐的,训练室里只剩下周泽楷一个人。他退出正在观摩的视频,仔细整理好记录着注意事项的草纸,然后关了电脑收起账号卡,才朝外走去。

家近。周泽楷将帽檐尽量压低,行色匆匆。

一片树叶自枝头飘落,打着旋儿,悠悠擦过周泽楷的手指。出于职业选手的敏锐,他迅速抓住了那片叶子。

脚步未停,他递在眼前。那是一片枯叶,脉络舒展而遒劲。像是人细腻的掌纹。周泽楷不知怎么想到句诗。

一叶落知天下秋。

一叶之秋。

叶秋。

叶修。

叶修,叶修。

当这个名字从周泽楷的唇间滑出,就好似连空气都带上锋刃,他每呼吸一口,都是痛彻心扉。

可他又抑制不住自己去想。

那个人啊。他赛场上是驰骋疆场,威风八面的勇士,在台下是学识渊博,智慧豁达的前辈。有时是耿直到嘲讽,有时又温柔到让人动容。他有一双明亮而深邃的眼睛,透出来的是勇往直前的光芒,以及洞察人心的力量。也是在这样的目光中,周泽楷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

周泽楷不记得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叶修的喜欢的,不过应该在他公布身份之前。

周泽楷对感情并非一窍不通,以前也不是没喜欢过人。只是那种情绪早已随着时间淡化,了无痕迹。唯独对叶修的,保留至今。他从未把喜欢别人划分什么范围,年龄,职业,背景,甚至性别,都不是能阻断一份感情的原因。对于这个,周泽楷有最单纯的坚持,和最真挚的期待。在他看来,喜欢了,就是了。不是有那么一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然而,叶修不知道。

对,周泽楷搞的是暗恋,还很漫长。也不是没想过告白,可策划了几次,次次均未成形。

见证了旧王朝的崩塌,参与了新势力的崛起。眼见荣耀一天天繁荣起来。

那个人悄然退后,沉潜后迎来更强的爆发。

只要他出现,所有人的目光都会集中在一起。他的存在,犹如传奇。

那个人坐在巅峰的王座上,散漫地把玩手中的权杖,而那双漂亮的手,比手中的东西更夺人目光。见周泽楷来了,他便绽开一个笑容,然后将权杖交到他手上。

周泽楷最后打算取得世界冠军后,拿着冠军戒指去表白。看在荣耀的面子上,叶修至少能考虑一下吧?

回程的飞机降落在B市。联盟组织,让他们凯旋归来还顺便聚个餐。B市的酒店,包厢,本着尽兴的宗旨,还点了几瓶酒。考虑到职业特性,都是较低浓度的。但这并不能阻止叶修喝醉。

周泽楷那时才知道,原来叶修的酒量已经到了一杯倒的地步。这算不算是个萌点?叶修倒下得不算太彻底,他虽然失去了大部分嘲讽功能,但吃上两口菜还是能做到的。周泽楷坐在叶修的斜对面,看见他白皙肤色上淡淡的红晕,比平时更显得漆黑的双眼,抿着的颜色有点淡的嘴唇。他很安静地坐着,竟让周泽楷看出几分遗世独立的味道。

等其他人走了就去告诉他吧。告诉他惦记他,已经这么久了。

意外,总是猝不及防。

后来的周泽楷极其不愿回忆那个晚上。可是,记忆一次又一次地强迫他想起。

聚会结束,大家天南海北地胡侃,嘻嘻哈哈地走出酒店。过马路时是绿灯,就像微草队服那种绿,充满生机那种,周泽楷记得清楚。叶修走在后边,周泽楷配合他的速度放缓了脚步。

周泽楷忽然觉得不能耽误了,他猛地转身。刺眼的明亮忽地笼罩了眼前,他听见叶修大喊:“躲开!快!”

周泽楷有点当机,直到叶修扑过来推了他一把,电光火石间,他看见叶修的表情,焦急万分又恐惧无比,叶修推开他似是松了口气,自己也想往这边来,刚迈了半步,全身就已隐在更为强烈的光芒中。

周泽楷意识到那是车灯,还不是普通跑车的,那是——是——货车啊。

灯熄了。叶修躺在冰冷干硬的地面,额上碎发覆盖住眉目,面色苍白。暗红色的液体自他身下蔓延开来。

周泽楷刹那间感觉不到心脏的跳动。他听见苏沐橙的尖叫声,听见王杰希勉强镇定地拨打急救电话的声音,听见黄少天紧张的变了调的声音,听见张新杰急促地叫大家镇静下来……

此前,没有人会预料到欢聚的宴会会以悲剧结尾。
任何人都不能。
这就是命运的可笑之处吗。

周泽楷后来想起,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叶修如此恐慌的样子,或说,他之前见到的叶修都是十分淡定的。而那种恐惧,宛如刻骨,只一眼便能让他难过不已。

三天后,叶家办了葬礼。很正式,也很低调。叶家有点手腕,葬礼上没出现任何记者。职业选手有相当一部分出了席。

望着碑上熟悉的人像,唇边熟悉的微笑,耳边似乎回响着他低沉的声音。周泽楷沉默着,许久,流下泪来。他像是从未哭过,所以一旦开始怎么都停不下来。

俊美的青年流露出悲伤至此的神情,大家都以为周泽楷是自责太过,纷纷过来安慰。

到后来连苏沐橙都眼圈红红地对他说,“叶修救了你,也算是全了自己一个心愿。别太自责,带着叶修那份荣耀,继续吧。”

评论(3)
热度(41)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