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周叶】如果他不再是他08 换装get

这周剩余的几天过得很平静。

即使有人怀疑过叶修的身份,在没有直接证据之前,那也只能是怀疑。魏琛作为资历最长的,似乎看出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事,但并未摊开来说。叶修就乐得大家这样,不问,他也不必再费心编造什么借口。

然而他也许没注意到,大家对待他的方式,越来越像以前对待叶修了。

周末的叶修在苦苦挣扎。

“沐橙,小唐,大好的时光怎么能浪费在出门上呢?”

“野图要更新了,今天是最后的机会呀!”

“方点心还等着被我虐一虐呢!”

“……”

“可你就带了两套换洗衣服!还没有内衣!”
苏沐橙快要忍无可忍。

“足够了呀,”叶修一向这样不拘小节,“还可以用淘……”

“网上购物的话,你买过女装吗?你知道要注意什么吗?你知道哪家店铺有保证吗?”唐柔轻蔑地看着他,指出了他的无知。

“……”好吧,叶修确实不知道。

出门对女孩子来说绝对是一件需要严肃对待的事,再不济也要好好打扮过才行。叶修这个经验是真没有。他能做的只是在苏沐橙给他化妆时尽量不乱动来配合。

其实苏沐橙是很乐在其中的。能正大光明地给自己的哥哥描个眉涂个唇彩,那可是多少女孩都没有过的经历呢。

最终她给叶修画了个空气感的淡妆,又打理了下头发,才让放他出门。

永远不要低估女生的能力,尤其是在购物时。没有需不需要,只有想不想要。

叶修简直哀叹。

一路走来他都试了不下十套了好不?!什么短袖七分连衣裙、棉布绸缎蕾丝边,甚至还有内衣!而且同样的款式还分别在几家试!

生命不能承受之累啊。ㅍ_ㅍ

“最后一套咯!”苏沐橙愉悦地递给叶修。

“也是最后一双。”唐柔微微笑,看好戏似地摇摇手里的鞋。

叶修认命地再次走进试衣间。

换好新衣出来时,并未听到之前每次都有的品评,叶修诧异了。

一秒,两秒,三秒——

“这件不错,沐沐,就这件。”

“对对, 这件要了。”

他上身的雪纺白衬衫布料柔滑,样式简约,只在领口处设计了具有垂坠感的小蝴蝶结,巧妙地烘托出女性特有的温婉气质;下身搭配深灰色铅笔裤,修身款式,与足上的黑色低跟小皮鞋相得益彰。

苏沐橙满意地打量了一番,将手中的风衣放回架上,挑了件纯黑的递过去。

穿上了风衣的叶修整个人气质都变了,明明长相还是那个清秀的长相,表情还是十分淡然,眼里的透彻平静更是一丝未变。然而——怎么看都有一种清雅脱俗,超凡出尘的意味。干净得不染分毫世间烟火。

“冰山美人!高冷女神啊我叶!”苏沐橙不禁惊呼。

“是不错,黑白色很称你。”唐柔赞同地附和。

叶修扯扯风衣带子,撇撇嘴:“我被你们弄成企鹅了都。”

不过话说回来,是很配。发色漆黑,肤色莹白,衣饰是同样的二色,简单到分明,却也丽得惊人。

叶修甫一抬头,忽地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高大且英挺,望向他的样子,几乎是目不转睛。虽然对方戴着可以遮住大半张脸的口罩,叶修还是一眼认出了他。

周泽楷。

他竟然来了。

唐柔和苏沐橙也看见了,熟络地招呼他:“周队,过来这边!”

周泽楷示意了一下,很快朝他们走来。他抵达H市后便收到苏沐橙告诉他来这里汇合的信息。

等在这里也有段时间了,还好附近配有休息的座椅,倒不致于站到脚麻。商场里人流量极大。他之前在拿着手机刷微博。无意识地再次点了关注列表里的叶修。孤零零几个微博挂在那,荒芜的像要长草。但转发评论点赞什么的,却每次看都有增加。

大家在用这样的方式怀念他。怀念一个传奇,怀念一个时代,怀念一场倾心。

时间的流动缓慢坚定,不知不觉过了很久。周泽楷起身时,恰恰望见那个人。气质独特的、他曾在站台见过一面的女孩。她仿佛换了打扮,显得孤然清冷,光彩照人。像是那种温柔又疏离的人。

凝视间,唐柔已经注意到他,苏沐橙已经招呼他了。

四人相见,苏沐橙承担起介绍的任务,先对周泽楷说:“这位是战法玩儿得很好的妹子,沈晔,叫小晔就好。”

周泽楷握了下叶修伸出的手,“小晔,你好。”

接着对叶修,“这位想必用不着介绍了……”

“轮回战队的周泽楷队长,是吧?”叶修表面笑呵呵,心里简直WTF。本就认识还有那么点熟悉的人像陌生人一样扮作初识,真的不能再考验演技了。

太阳划过半个天空,又该补充体力了。嗯,没错的。

嗯,走吧,先吃饭去。

他们四个两两一组,距离不大也不算小。不知道是不是有意,总归是留下周泽楷和叶修一起。

苏沐橙和唐柔两个姑娘走在前面,她们出门前就做好了伪装,发型换了,衣品改了,再稍稍化点妆,就和平日的样子有了很大不同。看起来完全像周末相伴逛街的女学生,完全不用担心被粉丝认出来。

这就很让周泽楷羡慕了。帽子墨镜口罩三件套围得他好热。

旁边的小晔也没比他好受多少。整个人裹在一身吸热的黑里,阳光一照,宛如蒸炉。

小晔很照顾他的寡言,挑起两人都能参与的话题,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气氛很随意,很舒适,周泽楷好久不曾体验过了。

他看着小晔。小晔正极其自然地撩起刘海,露出光洁的带有汗意的额头,墨玉般的发丝夹在白嫩指间,另一只手在额前扇了扇。

周泽楷心神一震。如有五雷轰顶。

这个动作,是——是那个人常做的啊!

世界邀请赛期间,赛前战术制定和复盘会议里,十几个荣耀高手汇聚一堂,讨论讨论着就可能发现新的问题,进而变得兴奋和激动。热血流淌在这些年轻人心里,身体的温度也不由升高。叶修会在那时习惯性地撩起刘海。

甚至曲臂的角度,两人都如出一辙。

是巧合吗?

评论(1)
热度(32)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