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遇见

校园故事,
不要8细节,谢谢。












一一一    一一一

周泽楷这一年夏天如愿以偿考上了G大。

G大也许不是全国口碑最佳的高校,但在业界可称得上是知名度颇高。周泽楷从各处搜集来的资料来看,这绝对是所严肃而庄重的大学,练出来的都是钢铁意志的汉子,和女汉子。

后来他才知道,G大似乎是严肃正经过了头。

从没听说过,世界上还有开学就要交几千字读后感的大学啊!那可是几十万字的大部头啊!!浪了两个月假期快结束时才知道啊!!!

周泽楷跋涉格子颓到筋疲力竭。

完成后他在百度发现了个帖子,叫做“人类已经无法阻止G大读后感了”,楼已经盖了n层,吐槽共段子齐飞,化典并摘抄一色。周泽楷边看边笑,顺眼的还赞了几个。忽然,他看到两句貌似特有道理的句子,古文的格式,白话文的含义,还压了韵,不知道哪来的新体诗。他复制一查,哎呦没想到,竟然是G大校歌。

G大的校歌全篇延续那两句的风格,内涵丰富,容纳了近百年的建校史。那庄重的曲调令人听之升华。

翻开歌曲评论,里边无疑都是G大学生的足迹,有的成为了炼金术士,有的已经毕业,讲述自己经历的同时,不忘给学弟学妹们留下寄语。还有签到帖,18级报道,17级报道之类,周泽楷划了屏幕许久,没看见和自己同级的。他平素不爱多说话,在网上亦然,可是这次他除了点赞,忽然想写点什么,见证一下自己也曾来过。

19级的有吗?有请赞。

短短的评论投入其中,犹如漂流瓶入海,溅起星点水花,随波飘远了。



周泽楷不曾注意过这只瓶子的行踪,就像不曾注意其它更久远的瓶子一样。毕竟从发出的那一刻开始,仪式感就已完成。












海天一色,蓝得清透。飘飘摇摇的瓶子竟然返航了。

悟道君:你也是19级的?

典型的疑问句,无论是谁,出于礼貌应该回答。周泽楷一向温和知礼,于是他回了一个“嗯。”





轮回之舟:嗯。

叶修打开某云听歌,刚戳进消息栏就被一众私信中最朴实无华的一个“嗯”勾起了好奇心。

嗯什么嗯?怎么会有人发私信只说个“嗯”的啊?

他点开查看详情,发现自己是在校歌下提的问。同是新生,这个就很特别了。别人发言想方设法多说,他倒好,反其道而行之。





悟道君:那可真巧。

隔了一两个小时,那边才有回复。

轮回之舟:开会,我第二排。

周泽楷打好字,发送,把手机藏进了桌子里。他有些好奇那个“悟道君”会坐在哪里。台上辅导员正讲着话,讲了好久却才进入正题。

“这次去军训,不需要带太多东西,这些足够了……”辅导员说着换了另一张投影。

周泽楷随其他同学一起举手机拍照。悟道君的消息又到了。

悟道君:开会?不是6号才开学吗?











周泽楷老老实实等到散会才拿出手机。他一点亮屏幕就迫不及待地去看某云。

6号开学?怕不是那个“悟道君”和自己根本不是一所大学吧。不是还聊了这么久,欺骗感情。

他有点赌气地发了句“明明29号。”



“29号?什么29号?”叶修思考一下,蓦然明白过来。

悟道君:你是大一新生吧!还以为你也是读研过来的。

轮回之舟:……

周泽楷默。大一才是正常的好不好!都考研了是哪门子新生啊!不过,鉴于他寡言的性格,这些内心戏他并没有发出去。

轮回之舟:那,学长?学姐?

没头没脑的话,叶修倒是意料之外地看懂了。

悟道君:叫我学长吧。

轮回之舟:学长好。

悟道君:哎,小学弟。

轮回之舟:你怎么知道?

悟道君:性别吗?个人资料里有写啊!我连你家住S市都知道啊。

周泽楷闷闷地回个“哦”。他怎么给忘了呢。

叶修看着那个“哦”,噗嗤笑了。他似乎看到了小学弟懊恼的表情。室友看见他这个笑,惊讶极了:“我去老叶,你突然笑这么傻干什么?跟捡了什么便宜似的,是不是又坑人家老实孩子了?”

叶修不满地一巴掌糊过去,也没用力,室友叫嚷着避开。叶修才说:“好啊点心,哥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吗?”

“哪样的人?没节操没下限?不得不说你是有自知……哎君子动口不动手,我走,走行吧!”

“我不动手,就问问你,下次团队赛的名额不要了?”

“……叶哥您大人有大量……”










一一一一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我会续写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没打TAG你们敢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等这篇完结了都没有人知道啊哈哈哈……

评论(1)
热度(4)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