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周叶】如果他不再是他12 这是科学

大家好。

这篇很科学。

一一一一一


“老师,又有人来了。”穿着白制服的姑娘一边说,一边小心地拉上窗帘,只留一道窄窄缝隙。

医师“嗯”了一声表示知道,继续埋头整理他的资料。过了十几秒,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问“小霄,这次是谁?”

小霄透过窗帘缝隙看那越来越近的人,迅速根据体态身形从记忆中调出她的信息。“是沈晔。”

“终于来了啊。”医师笑了一下。

“老师要见见吗?”小霄接着问。

“不见。”医师说的理所当然,“清官难断家务事。叶家保守派和接受派达成统一之前,我可不想参与进去。”

小霄于是退离了窗边,欲言又止的样子。

“想问就问吧。”医师虽然没有看她,却准确猜出来她的想法。毕竟是带了三年的学生,小霄的性格他熟悉得很。

小霄脱口而出:“我想知道,沈晔是您的第几例这种手术的对象?您知道的,这种手术保密性极强,甚至接受过手术的人站在我的面前我也不能辨别出来……”

医师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待小霄收了声,才不紧不慢地回答:“第四例。也是在国内完成的第一例。没办法,国人思想相对保守,叶家有人肯接受倒出乎我的意料。我没有瞒着你的意思,小霄,你有做医生的天赋,负责,细致,和对医术的钻研。假以时日,你未必不能超过我。”

“老师言重了。”

“诶,我很少夸人,你收着就好。”

“好的,老师。其实我还想问问,这种手术的技术目前是什么水平?是否可以达到一劳永逸的治疗目的?”

“你的问题,角度很好。但是,没有什么治疗手段是一劳永逸的。虽然这种技术确实能将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但并不能延长寿命。而且受限于观念和供体,这一手术永远得不到普及。人体对外来物有与生俱来的排斥作用,当外来物是细菌病毒一类时,我们称之为抗原。这时免疫系统会通过细胞免疫或体液免疫的方式将之清除。然而,人体对内在的物质有时也是有排斥的,比方说,一只眼失明的人会演变成双目失明。所以进行器官移植的关键之一就是……”

“免疫抑制!”小霄不假思索说道。

“很对。”医师赞许,“这种手术相当于大型的器官移植,因而免疫排斥反应就更大。”

“消除免疫作用可以保证移植的顺利进行,但是免疫作用不可能完全消除……”小霄接道。

“若真能完全消除,那和AIDS有什么区别?”医师失笑。



“由于院长及主治医师外出游学,医院暂时停业,开业时间以院长返回时间为准。如有疾患请联系市医院。以下为市医院门诊处联系方式:

Tel XXXXXXXX

Vx XXXXXXXXXX

X月X日”

…………实在令人无语。

叶修忍着想一战矛把门怼开的冲动,后退两步打量起这所医院。之前离开时脚步匆匆,没有细看过这里。原来这所医院还挺大。灰墙漆,二楼以上床帘密密实实地拉着,平白多了份神秘。

“算了,下次再来。”

瘦削的女孩裹了裹大衣,又望了一眼紧闭的医院大门,确定它不会忽然打开后,原路返回。

今天是周一,也不知道院长周二周三能不能回来。万一周末才回来呢?这家医院工作很清闲的样子。嗯,也可能就是懒。居然这么能搞事。总不能每天都过来吧,虽说H市和S市离得比较近,天天折腾的话谁也受不了。沐橙把行李给准备好了真是有先见之明,那么就先住S市吧。找个近一点的旅店。

叶修边走边留意着周围,可惜这里似乎是居住区,私人空间,豪华宅邸,店铺稀少,交通不便。

“小叶!”

叶修惊了一下,这个称呼,多少年没人叫过了?自从吴雪峰卸任,气冲云水换人,新生代选手一个比一个年纪轻,哪还有人这么叫他?如果不是声音不对,他真的会怀疑是……

女孩似乎听到了,但没有反应。周泽楷于是再喊了一声:“小晔!”

叶修终于反应过来,喊的应该是“沈晔”的“晔”,他披着的马甲的身份。那么喊他的人是——一辆艳红的跑车占据了他的视线,灼灼的颜色衬得一方天地都明亮起来。据说男人没有不爱车的,虽然叶修不认识车型,但也能明显看出它价格不菲。欣赏完了车,他才注意到车旁边的人。高大挺拔,穿着黑白相间的服装,好像队服……轮回的队服?周泽楷?

“小……呃,周队?”

“嗯。”周泽楷掀了帽子摘了口罩露出脸来,叶修看着,就像在说:这下你认出我来了吧。

叶修憋住笑,问:“你怎么在这里?”

“我回家。”周泽楷疑问地看着他,“你怎么在?”

“哦,周队住这儿?”虽然叫“小周”比较习惯,但是叶修并不想暴露自己是个借尸还魂的人。

周泽楷表示肯定,然后问起叶修来S市的目的:“你是来?”

“我来复检的,可惜院长旅游去了正停业,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对了周队,附近有没有旅店啊?”

周泽楷:“你要住下?”

叶修:“对啊。我这事儿比较急,说不定这两天院长就回来了。”

周泽楷:“住我家吧。”

叶修:“什么?”

周泽楷:“挺近的,有客房。”

叶修:“那多不好意思。”

周泽楷:“两台电脑,全天联网。”

叶修一个激灵,眼睛亮了,“恭敬不如从命。”


评论(1)
热度(11)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