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周叶】如果他不再是他04 痛不过三秒

苏沐橙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仰望天空。秋高气爽,天色湛蓝碧透,偶有极轻极薄的云朵飘过,然后被风划破。

是谁说,想流泪时要看天,因为天的广博浩瀚会承接你的泪水。

可是每次视线触上那张照片,汹涌的悲哀还是会淹没她。完全不由自主。

照片里有两个并肩而站的少年,志得意满,眼神明亮。还有个漂亮的小姑娘,冲着镜头笑得甜美。他们的服饰很普通,但活力四射。

照片的背景是一扇大门,门上有一个红色枫叶的标志。那就是后来开创王朝的传奇战队嘉世的队徽。

那是最好的时候。

后来,并行的三个人变成了两个人。那年夏天,荣耀失去了最初的神枪。

那时苏沐橙还能安慰自己,我还有个哥哥呢。看呀,他是那么强大,又是那么温柔,能为她遮风挡雨,留下一片港湾。有他在,无论发生什么都无所畏惧。

可是为什么,命运连这也要带走。

两个月前,苏沐橙刚刚告诉叶修她有了心仪的男友。叶修还说要衣冠楚楚地参加她的婚礼呢。

谁知,他不曾等到她的婚礼,她却先参加了他的葬礼。

那么多职业选手为他哀悼。连气冲云水的初代操作者也特地回来告别。

还有那个爱着他的人。那个人的心意被深藏在心里,不敢让叶修知道。苏沐橙偶然发现这段感情,还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这份爱太深沉,也太渺茫。叶修是那样一个不可一世的人,爱上他不需要理由。但是,得到他的爱是想一想都需要勇气的事。而那个人,偏偏又不善言辞,纵然满腔柔情也难以吐露一丝。所以叶修至此都不知道。

还没有开始过,却已经看到的结局。

葬礼过后,那人立在碑前,无声流泪,如孤绝的岩石。

苏沐橙看得都心疼,她忍不住去安慰。

那天以后,苏沐橙知道,她以后都没有亲人了,再也没有了。














那现在算什么?

『几天不见就想哥啦?』

苏沐橙看到这条QQ消息,忽然分不清现实与梦境。

是叶修的口吻,熟稔又随意。回信时间是昨天。

『在吗沐橙?』

突然跳出来的新消息吓了她一跳。是梦吗?一定是的吧。是因为太过思念他,潜意识为她编织的一个美好的梦境吧。

君莫笑的头像还是自己几年前用画板写的歪歪扭扭的“笑”字。苏沐橙想着,手覆上键盘,唇角浅浅弯起。

「在」

叶修似乎正守着QQ,瞬回道——

『那就好。对了沐橙,现在你一个人吗?』

苏沐橙望了眼端着牛奶刚推门进来的唐柔。唐柔轻轻走近,把杯子递给苏沐橙,然后就发现了苏沐橙的神情透着惊喜,这是几天来未曾得见的。可那惊喜中还有着疑惑,她不由诧异地问:“怎么了?”

苏沐橙怔怔地眨了眨眼,握着唐柔的手,饱含期待地说:“柔柔,你也来我的梦里了吗?”

“也?”唐柔顺着她的目光去看电脑屏幕,上边的信息又多了几条。

『沐橙你忙着呢?』

『是战队的事吗?』

『我现在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说』

『你边上有人吗?』

唐柔盯着消息的发送者——“君莫笑”三字,一阵恍惚。她回握住苏沐橙的手,“沐沐,是你在我的梦里才对吧。”

苏沐橙疑惑更甚,不过很快她就不纠结这个了。

「柔柔也在。」

『哦,小唐啊』

『那行吧,你们先把门关上,注意别让老板娘过来』

『额,其他人也不行』

唐柔给房门上了锁,又回到电脑前。

「好了」苏沐橙回。

紧接着一个视频邀请就被丢了过来。

苏沐橙和唐柔对视一眼,慎重地点了同意。

画面上是一个清秀的女孩子,长发披肩,眉眼温润,神态自若。她戴着耳机,含着根棒棒糖。

她们忍不住又对视一眼,齐问对方:“你是——”

年轻女孩子,还用着叶修的QQ账号,难道她是——叶修的女朋友?!叶修也会有女朋友?叶修有女朋友了那周泽楷怎么办?不对他没女朋友的话周泽楷也不知道怎么办啊人都不在了啊……

苏沐橙和唐柔风中凌乱ing

那女孩拿着棒棒糖,深深叹了口气,怜悯地望着他们,“你们可做好心理准备啊。小唐,你没有心脏病史吧?那我可说了啊——我就是叶修。”

空气突然沉默。

“知道你们不能轻易相信,其实哥也不愿意信啊。我这一觉醒来就变成了这样躺在S市的医院里,鬼知道发生了什么!”女孩用清透温和的声音说出吐槽的话,充满了奇妙的违和感。

苏沐橙默默删除打字框里的话,继续听。

“现实版灵魂互穿吗?那原来那个我呢?性格一定大变吧,你们能接受?”

「……其实可能不是灵魂互穿,而是借尸还魂」有着丰富的电视剧穿越重生小说套路经验的苏沐橙淡定地取消视频,回复。随即又去网页上截了几张叶修葬礼的新闻发过去。

隔了好几分钟,叶修敲出两行省略号回去。

『敢情外界都以为哥挂了!?』

「我和柔柔都觉得这是个梦 😉」

『真的是哥,你们要怎样才信啊!是不是要打一场才行?』

「好」

『??来真的啊,我可只有一个没满级的战法号』

「😊修正场」

『小唐是不是你!还没跟哥打够呢?哥现在可不是巅峰时期了😏』

「不用了。叶修,是你」

『哎呦,试探?』

「👍👍」

「那你现在住哪里?S市吗?」

『嗯。还真不太习惯。对了,兴欣还有没有床位?储物间也行啊。』

苏沐橙噗嗤一笑,「可以跟果果说是朋友来」

『那太好了。』

『对了,这事你们得先瞒着,等我到了别叫我原名,叫沈晔』

『啊,想瞒的彻底,QQ也得换了,记得加哥好友』

「可以啊,小叶~」

『……』

不一会儿,苏沐橙收到画舟听雨的好友申请。

画舟听雨,画船听雨。诶,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呢。

一一一    一一一

♬是梦吗,是你吗,

那双青春炽热的眼睛

评论(2)
热度(35)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