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周叶】如果他不再是他11 确认过

叶秋没有看见他心心念念的混蛋哥哥,那儿只有位陌生女孩。

陌生女孩冲他笑了笑,说:“我是你哥。”

叶秋:“你、你说什么?”他嘴角挂了一路的微笑开始变得僵硬,不可置信地审视着女孩的面容。很清丽的一张脸,和叶修没有半点儿相似,也就是说,完全排除了男扮女装的可能。

既然已经决定让叶秋直面真相,叶修再说了一遍:“我就是你哥,叶修。”

叶秋额头上的青筋欢快地跳了起来,而自小养成的风度容不得他对女性粗鲁,只得尽量温和地说:“请不要开这种玩笑,那个混——呃,我哥在哪?”

“谁说这是玩笑了?”叶修简直要扶墙。

叶秋却思考起那个电话的真实性。语气是熟悉的语气,声音——声音仔细想来和叶修的有一定区别,只是当时情绪激动未多加注意,以为是失真而已。难道是这个女孩的变音?是用了柯南那种变声器吗?

原谅叶秋,比起魔幻,他更能接受的是科幻。

叶修观察着叶秋的表情,了解到,他绝对是想偏了,于是,“哥变成了这个样子可是说来话长,”瞥了眼叶秋的神色,叶修果断说道:“不过我最擅长的就是长话短说。这么回事,聚会那次我喝醉了,被车撞晕了,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躺在医院里并且身体不是自己的了。”语毕,贴心地附上一句:“明白了吧?”

不,不明白。谁信啊这?!?!这个骗局太拙劣了,叶秋深深感到槽多无口。

苏沐橙一直在望着里边,看到叶秋出来,在和叶修进行看起来很友好很亲切的交谈。是看起来很亲切呀,没有破口大骂更没有肢体冲突。虽然和她策划的“好你个姓叶的,胆敢始乱终弃”的剧本不太符合,但是效果貌似还阔以?

而里边——

“你说你是我哥,你知道我生日哪天吗?”叶·觉得自己很机智·秋问道。

“五月二十九号。”叶修送了他一个白眼儿,“我跟你是双胞胎,你就问这个?用不用加上九七年?”

“那我爸我妈的生日呢?”

“是咱爸咱妈。没记错的话,咱爸四天前过完了,咱妈还有一个月呢。”

“……”竟然,竟然都对!“你离家出走是什么时候?”

叶修听了难得露出一丝赧然,“十多年前的事儿了,我十五岁,暑假快开学。”亏你还耿耿于怀。

“不对,这些其他人也可能知道。我问你,你小时候私房钱都藏在哪里?”这个……叶秋其实也不知道,但这样才能看出“叶修”的破绽。

叶修果然愣了一下,“我哪里有过私房钱,都贡献给网吧了好不好。不过弟弟你的我倒是……”

“所以我的钱不是不翼而飞,而是你拿的?”叶秋瞬间联系起这一切,并想通了困扰自己很久的灵异事件。

“咳咳。总共多少来着?哥可以还你。”

“你?你说还的时候都是用不着的时候,哪件不是这样?就说你拿了我的身份证,我还得冒充你给你办一个把我的换回来,麻烦死了!”

“…………”

叶秋抱怨完了,恍然大悟,“所以你真是叶修?”

“当然,比真金还真。”



叶修叶秋出去和苏沐橙汇合,简单说一下情况后,便由叶秋开车朝医院去。

“那家医院有我一个老同学,等到了我拜托他帮帮忙。”叶秋在除叶修以外的人面前,都是有风度的,说话也是有条理的,这也是为什么苏沐橙一直以为叶秋是位精英人士的原因。

叶秋让叶修和苏沐橙在车里等他,独自进了医院。一个人的时候,他忍不住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说不出自己接受得是太快还是太迟。

他凭记忆朝赵医生的办公室走去。和上一次去好像隔了很久很久。



可谁知——

“什么?转院?生死攸关的时候,居然办理了转院?”叶秋抖着手里的单子,灼灼目光像要把它盯出洞来。

“哎叶子你冷静点!我是偷着拿来给你看的,你弄坏了我可没法交代!”赵医生被他吓住了,心想自己哥哥转院了他怎么不知道呢?这个叫叶修的实在伤的太重,多脏器出血甚至衰竭,即使转院哪还能活?

“那葬礼——那骨灰——”叶秋喃喃,“是哪里来的呢?”

“不清楚,”赵医生更是摸不着头脑,“家属好像就带走了一件带血的外套。”

“衣服,衣服,不是骨灰,里面的是衣灰!我怎么这么笨!”叶秋忽然笑了,可惜笑的有点吓人,笑着笑着竟然流下泪来。他低头仔细看了眼转到医院名字,把手里的单子朝赵医生一推,自顾自走出去了。

叶秋失魂落魄地下了楼,一忽儿哭,一忽儿笑。他也不在意别人眼光。如果苏沐橙在这,估计要感叹他这精英形象太幻灭了。

叶修背靠着车,望着叶秋离开的方向。

叶秋原路返回的时候,就看到叶修翘首以待的样子,他忍不住大步走上前,抱住了叶修。

“哥……”叶秋越抱越紧,把头靠在叶修的肩上。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回抱了他。

苏沐橙看着他们,没有打扰。

半晌,叶秋才放开。“哥,你被送来当晚,检查结果出来,你就转院了。那家医院在S市,这是名字。”

“转院,S市。那很可能是我醒来的地方。”

“你醒来是在S市?是谁把你转的院?不可能是爸妈,那是谁?他们到底对你做了什么?把你变成这样?”叶秋一连串地问道,问完才想起叶修可能也不知道。

叶修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消化刚得知的事。“结果出来前,先别告诉爸妈。我先回H市准备一下,就去S市。你回去忙自己的吧,有消息第一时间联系。”

“哥,我和你一……”

“那哪行,你一去搞不好人家以为诈尸了呢!”叶修俏皮地说着,“你放心吧,哥能行。”






『来一场吗』

周泽楷给小晔发了信息。

既然不能确定,为什么不试试呢?哪怕只有一成的可能也是值得的。别提他现在有的是五成。

评论(3)
热度(20)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