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Mißverständnis

大家好。

不按时间顺序。

慎入。




Part 1

枪王退役了。

这个消息比任何通告或新闻都迅疾地冲击着电竞圈,以及广大粉丝们的心。

赛季结束,轮回四冠,辉煌成就直逼当年嘉世王朝。庆功会兼周泽楷的退役会场里,俊美英气的轮回队长面向镜头,早已褪去往日青涩,内敛而沉稳。“我作为职业选手的荣耀之路就到这里了,这些年,感谢大家的陪伴。嗯,这是轮回的第四个冠军,希望以后大家也继续支持轮回。谢谢。”他说完把话筒递还主持人,细心地将手柄部分交到她手里。

女主持想来也是圈中人,眼眶竟有些红了。“大神您……”








与此同时,各大直播平台弹幕量狂增。

“啊啊啊啊啊周神第一次说这么多话!!居然是要退役了!!!”

“周泽楷大神你舍得吗啊啊啊啊啊!”

“枪王可以在网游里带粉吗??”

“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这一天来的也太快了吧!”

“想到以后都见不到周周打比赛了想哭呜呜呜。”

“周神能不能像叶神一样回来呢?”

“前边的想啥呢,又不是谁都是叶神!”

“呜呜呜我不管,跪求周神不退役!”

“跪求周神不退役!”

“跪求周神不退役!”

“附议附议!”

“同跪同求呜呜呜。”





……




周泽楷原是寡言少语,后来队里有了江波涛这个号称翻译机的存在,才渐渐和队伍接上了轨。第八、第九赛季可说是如鱼得水。

他第五赛季进入荣耀联盟,这么些年了,见过选手退役的一批又一批,当然触动最大的是自带buff的叶修。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方明华,江波涛……不知不觉,并肩的对手和战友已经换了人,联盟虽然还在,但它还是原来的联盟吗?如今退役的轮到了他,他的离开是否也会让谁觉得伤感呢。

决赛前,周泽楷找到经理,跟他说,这赛季如果能夺冠,他就退役。一年年的经验累积下来,耐久却不比当年,等到下滑得太明显再退只能是拖累了轮回。最终奉上四冠,也算对前任荣耀第一人的致敬。经理也玩荣耀,技术不顶尖但听得进建议。他懂得周泽楷的意思,也知道周泽楷这阵子培养起了新人,于是爽快同意了。


周泽楷的样貌出众,普遍认为的帅,这点不玩荣耀的也知道。毕竟人家那么大幅的广告就在S市地铁站贴着呢,颜值堪比当红流量小生。不为人知的是,周泽楷是混血儿,母亲是德国人。

总有摄影师赞叹周泽楷眼睛好看,桃花眸,漆黑幽邃,细看竟透着隐隐的墨绿色。这就遗传自他的母亲。德国人里,绿色眼睛的也罕见,而他的母亲就是个难得的绿眸美人。

父亲母亲常年定居德国,周泽楷因为战队的关系留在国内。现下退了役,他是时候去和父母团聚了。


周泽楷当天就订了凌晨的机票。很拼手速。






也说不清是想卸下,还是逃离。















Part 2

叶修看过了轮回的直播,极平静地抽了根烟。

烟是名牌,在家里放了不知多久,是招待客人用的。叶修回到家就很少碰烟了,不只因为有个逼他戒烟的弟弟,更多的是因为他不怎么通宵打游戏了。

就好像突然成熟了起来。其实这样说也不对,叶修一直很成熟,他只是,近些年过得更像个普通人,一个不再怀揣一腔孤勇就抛弃一切离家出走的,平凡的人。

烟燃了一半,叶修也没吸上几口,烟灰颤颤巍巍要落下来。他索性等着燃完,直接丢掉。

要是叶秋在,绝对会跑过来,抓着他的肩膀边晃边问,哥,哥,你还好吧?有事儿就说出来,解决不了也能听听你说是吧?混账哥哥,别老把事儿搁心里,什么忙都不让我帮……再配上一个委屈jpg.,跟小点似的。

叶修想着想着,居然笑了。





叶秋的电话应景地真的打过来了,一接听就是:“哥,哥现在怎么样啊?啊不,你干嘛呢哥,哈哈我这不是想你了吗,打个电话……”其间夹杂着压低声音的“知道了”、“不直接问”、“放心我”等等。估计叶秋他媳妇儿在教他怎么劝人呢。叶修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那边叶秋却吓得不轻,瞬间静了音。

叶修笑够了,才说道:“不就是小周退役了吗,多大点儿事。谁没有退役那天呢。”

叶秋嗫喏着,“可你……”

“我中意他,也不能打扰他正常生活不是。”叶修无声叹息,“我有分寸。”

“就算他不……那个,你这样,太苦了。”

“叶秋,这是我的事。”叶修突然用认真的口吻说。

这是我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















Part 3

职业群里翻天覆地一般,每秒都有大量信息刷新。

周泽楷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群,群名比职业选手群只多了一个字,“前”。


本剑圣:周队周队周队!!出来出来出来!!好家伙不说一声就退役,你不说本剑圣也知道你肯定离不开荣耀的吧?想当年征战苏黎世的战友们在这里马上就聚齐了哈哈哈能不能召唤神龙呢?别躲起来不出声我知道你在看!周队周队周队!!!

云烟过眼:还周队呢?

本剑圣: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云烟过眼: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

风梳烟沐: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

第一战法:什么似曾相识?

斯文不败类:这你都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没补脑?

本剑圣:你们什么意思多少年前的事还拿出来说我不要面子的啊?不过话说回来像叶不修那个气死人不偿命的样子的还是少数吧对吧对吧?

第一战法:实锤。

远水:哎呀二翔也会嘲讽了可喜可贺!

斯文不败类:可喜可贺!

云烟过眼:可喜可贺!

风梳烟沐:可喜可贺!

一个术士:可喜可贺!

魔术师:可喜可贺!

心匪石:可喜可贺!

君莫笑:可喜可贺!

边将名:可喜可贺!

远水:这不是战术组大神么?

本剑圣:本剑圣回来啦!诶什么战术组啊明明是心脏组,黑切黑!小江你太老实了。我刚刚私聊周泽楷去了,早知道在群里问不出什么,也就本剑圣能想到私聊这个办法了不用太崇拜我我只是个传说……哦对猜他怎么说的?他说他要出国!出国啊同志们,我今天刚知道他爸妈都在德国!

云烟过眼:德国?

边将名:这就移民了?

魔术师:叛变?

斯文不败类:楼上严重了啊。

一个术士:爱国志士啊。

孤烟:都很闲?周泽楷移民关你们什么事。有谁知   
道内情?

鬼泣:哎呀,我看见谁了?

昨日音尘:哎呀,我看见谁了?

风梳烟沐:哎呀,我看见谁了?

心匪石:知情者呢?@远水

鬼刻:楼上,队形啊

远水:这事儿我正问着呢,没听说队长要移民啊。不过他父母好像住国外……

斯文不败类:所以呢?

一枪穿云:和父母一起。

本剑圣:终于炸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说你的爸妈真的都在德国?那你是中国人还是德国人啊?或者说……混血人?咦听着怪怪的。

一枪穿云:……中国人。

远水:我看见队长在收拾行李了,队长你什么时候的飞机啊?

一枪穿云:明天……凌晨,MU219

孤烟:动作挺快。




……

……






周泽楷翻了翻聊天记录,那个人只排了次队形,然后就一直沉默。他窥了半天屏,随手答了几个问题,那个人还是没有出现。

点开好友栏,显示——离线。

周泽楷轻轻呵一声,既是了然,也是自嘲。

也是,不过有个不太熟的后辈退役了而已,经历了太多这种事的人,不可能每次都格外注意。


可是,好不甘心啊。他的目光,能不能多为我停留一会呢?

哪怕再多一刻。

















Part 4

打开退役选手群,里边不知为何在排队形。

叶修顺手加了个1,又一条“可喜可贺”新鲜出炉。
他操纵鼠标向上划了划,一溜儿水群的消息。这个群常年如此,叶修早已习惯。

哦,他们问候小周呢。可是以他的个性,不可能轻易回复的好吗。

诶,这是什么?

出国?

是谁要出国?

那大段大段没营养的文字令叶修心烦,他迅速捕捉着其中的有效信息。“他”要出国,“他”要去德国,那么——“他”是谁?反正不会是小周吧,他刚退役就出国的话变动也太大了。太突然不是轮回的作风,他们普遍喜欢事前做足功夫。这么大的事,没个一两周做铺垫根本不会抖出来。

但是——回复了?凌晨的票?



熟悉的头像,叶修亲自加的备注,是周泽楷无疑。


原来真的是他。

怎么真的是他?

为什么会是他!

他一定要走吗?


难道国内已经没什么让他留恋的吗?

叶修以为自己会难过,但事实上在周泽楷退役,也就是脱离他们都曾在的那个的圈子里时,他就已经难过过了。现在他感觉到的只有空白,什么都不存在的那种完全的放空,忘记了放在键盘上的手,忘记了想要说的话,忘记了今夕何夕,更加不会记得,是谁让他变成这个样子。

缓一缓,他需要缓一缓。


至少,叶修还想见见周泽楷,在诀别以前。











想到这儿,叶修几乎是抖着手退出qq,去查S市到德国凌晨的航班。时间,时间是几点?



他引以为豪的冷静和自制力,在即将永远见不到那个人的恐惧中,土崩瓦解。



叶修曾经离周泽楷很近,是面对面呼吸相闻那么近。也曾经距离很远,是B市到S市那么远。而这个距离,今后可能更加远,跨越欧亚大陆那么远。

他舍不得。















Part 5

大厅外灯火阑珊。

他是跟着表哥来参加婚宴的。表哥上级的儿子今晚结婚。表哥受到过上级的指点和提拔,这次来是为了还礼,顺便捎上了独自在家的周泽楷。

表哥的上级,姓叶。

只是看看,周泽楷想,世界哪有那么小。

然而,大厅门内西装笔挺神采奕奕的那人,他熟悉的容貌和熟悉的声音,亲切地欢迎宾客的言语和动作,大大刺激了周泽楷的眼睛。他悄悄后退一步,跟在表哥后面,装作无意地转头张望,避开了叶修的目光。


“恭喜恭喜,叶总新婚快乐啊!”客人说。

“那就承您吉言了。”叶修说。

“叶子,追了几个月终于抱得美人归,感想如何?诶,你……”又一位客人。

“嗯……感觉非常好。心照不宣,心照不宣……”

“行行,我不说。”




……




平淡无奇的祝贺语和寒暄,听起来也会这么刺耳。别说了,别说了好吗?

情感上,周泽楷想要站在叶修面前,问他为什么结婚这么重大的事没通知圈里任何人,问他我究竟哪里不好入不了你的眼,问他为什么你会喜欢上别人,问他为什么连考虑都没有考虑我……可理智上,他知道应该给予的是祝福,真诚的祝福,哪怕他以后的人生留给了别人,哪怕今生只能擦肩而过,哪怕喜欢他喜欢到近乎本能……

周泽楷甚至恨起自己的理智。可要他祝福叶修和别人幸福,他做不到。

表哥一连叫了周泽楷几声,他才听见。在表哥的眼里,周泽楷终于肯把目光分给他:“怎么了?”

“泽楷是不是又熬夜了?看你魂不守舍的。”表哥心细。

“有点困。”周泽楷顺台阶下去,“你去吧。”

“那我先去和上级打个招呼,你别乱走,不然等会找不到你了。”表哥嘱咐完,放心地走了。






叶修已经不在大厅门口。

周泽楷突然起身朝着外面走去。与灯火通明的厅内比,走廊里算得上十分昏暗。恰好他就想要这样的昏暗,能迷离视线的昏和藏匿情绪的暗。就让他一个人走下去好了。

不过,似乎有这种想法的不止他一个。




男人斜倚着墙壁,臂弯里挂着白西服的外套,指间夹着一支没点燃的烟,看起来很松,却纹丝不动。那只手真好看,秀美匀称,莹莹地反射着灯光,如玉一般。

周泽楷心跳骤然急促。

那个人发现了他。周泽楷感谢这昏暗,让他们看不清彼此。

“有火吗?”叶修半侧过脸问他,手垂落下去隐进了黑暗。

周泽楷想说没有,他张了张口,怕自己的声音被认出来,摇了摇头。

“好吧。”叶修似乎无奈了,他离开支撑着他的墙,抖开外套往身上一披,率先离开。

他的左手上,干干净净。














Part 6

咚咚。

周泽楷敲了门,把放在地上的袋子又提起来,往后退了一步。

门哗地从里面打开,正好划过周泽楷预留的空地,姑姑一边放他进来,一边笑着埋怨,“小楷你来了就来嘛,不要每次都带东西啊。多不好意思。”

于是周泽楷也笑,“都是菜,我来下厨。”

“姑姑知道你手艺好,但是这次我们换换口味。”她神神秘秘地说。

周泽楷侧耳听了听刚才忽略的厨房传来的不太和谐的乒乓声,一惊:“姑父?”他可从不记得姑父会下厨啊,这顿饭有的吃?!

也许周泽楷慷慨就义的表情感染到了姑姑,她噗嗤笑了。见到他这个样子真是难得。她也不再卖关子:“是你哥回来了。看看这几年他有没有长进。”

他的表哥年少时去参了军,多年来凭着坚韧的品性升了几级,有了头衔。可惜他忙得很,探亲的时间少极了。

事实上,周表哥的厨艺实在一般,尤其还是在姑父的帮厨下。但是阔别已久的团聚仍然为这一餐添加了不少滋味。周泽楷记得他表哥原先就是个欢脱的性子,去了军队后,历经磨炼,外表是显得那么回事了,一开口还是熟悉的味道。





“还记得我上级他儿子吧?”表哥一副我要讲八卦了快配合我的样子。

周泽楷:“……”并不。你上级那么多,我哪记得清楚。

姑姑:“啊——就是……那个谁……”说着看向姑父,一脸该你说了的神情。

于是姑父:“隐姓埋名离家出走那个。”

周泽楷:“……”这么劲爆吗?

姑姑:“……”这让我怎么猜?

姑父:“我就记得这个了。”

姑父是个狠人。周泽楷又一次确信,他总是能面不改色地谈论令人大吃一惊的事。

好在表哥只是想讲并不在意有没有人听,“我刚去的时候,我上级还不是我上级,因为位居高位嘛,他的事我们只敢私下里说。就我们那时候班长,不小心听到他打电话,说什么,‘你再不回来就当没你这个儿子!别以为你在外边干什么我一点儿都不知道,以为改了名就没人能治得了你……’我们班长吓了一跳啊,他看看周围没人,就赶紧回来啦。”

姑姑:“有这种事?”

姑父:“你上次说过了。”

周泽楷:“…………”

“当时那件事私下里流传了好一阵,过了一年半载才渐渐淡了。”表哥沉浸在回忆里,“近期这事儿又有了新进展。上级他儿子回来了!那天他儿子找他我们在远处看见了,我的视力你们知道的,长那么像绝对是父子!他们看起来关系挺好的样子,和我们想象的剑拔弩张完全不一样。”

“上级的儿子来过几次,还听说他打什么世界级比赛获了奖。我们猜测,他可能就是因为打比赛怕上级不同意才离家出走的,然后得了奖也就名正言顺地回家了。”

姑姑:“有道理。”

姑父:“什么比赛?”

表哥摇头:“不清楚,我就关注过NBA,别的都不了解。哎对了,上级他其实有两个儿子,小儿子说是已经结婚了,大儿子,也就是才回来那个,正被催着呢。”

周泽楷听着听着觉得有点熟悉,忽然问:“你上级姓什么?”

“姓叶。我没说过吗?”

周泽楷听罢愣住。




只是那个“叶”字,便不由得他不多想。叶修改过名字,原来叫叶秋,至于哪个是真名仍无定论。而且听说他是有个亲弟弟,职业选手们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竞技或是娱乐不涉及军政是铁律,如果真是这样他从未提过家庭状况也可以解释了。前些年电子竞技并不被主流群体所认可,叶修家人不许可他也无可厚非。

太对的上了。
















Part 7

叶修刚住到家里那会儿,是为国争了光不久。因此,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优待——叶老爷子能平心静气地和他对话了。他狠狠地受宠若惊了一回。

此后才渐渐适应了。





某天某新闻,某男明星恋人曝光,是另一位某男明星,某明星和某明星的粉丝得知消息伤心欲绝。当时这个新闻热度挺大,沸沸扬扬传了一阵。

叶老爷子仿佛有所感,在饭桌上说:“老大在外边十年,没干什么出格的事,不错了。”

电视刚关掉,指向性异常明显。

叶修神色自若,倒是叶秋吓得心惊肉跳。但此时老爷子大部分目光在叶修身上,没注意他的失常。

“我多有分寸一人。”叶修笑。


叶秋腹诽,你是有分寸,只搞暗恋不打扰人家,苦了自己人家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Part 8

周泽楷惊鸿一瞥。

是叶修。


他和冯主席在会客室里交谈。侧面是玻璃墙,他看得清他们的动作,冯主席递过什么文件,叶修礼貌地接过,然后一页一页地翻看,不时抬头询问什么,很快换了了然神色,继续翻看。

叶修穿着合体的休闲衫,灰蓝色的,看似很普通却极能衬托出他干净落拓的气质。明明就是XX牌的低奢。

这不像他。他从前不会在意穿搭,连周泽楷见他特意换了衣服都看不出来。他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是谁影响了他,他想在谁面前留下好印象?或者,根本就是那个谁替他选的衣服?

周泽楷不再细想下去,他不敢了。再待下去会被发现的,他的文件早签完了,早该走了。可他知道叶修会来,他才等在这里,他想见叶修,很想很想。可是见面了该说什么呢?

叶修前辈,你好。

真巧遇见你。









可是。




不是巧合,他一直在等,这不是他想说的,他想说的是什么?哦对了,是喜欢。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好吗。





你也喜欢我该多好。






周泽楷自认为是徘徊于深渊之侧,一步踏错便是从此不复。

而让他落入此境的人,那个永远执着永远信念坚定的人,那个与光同行的人,那个伟大而高洁的人,他却不忍心拉着他,让他同自己一起被深渊吞噬。








“好了,我认为没什么问题。”叶秋替他哥签了字,差点写错成自己的。但其实签错也没有关系的吧。解决了这件事的叶秋轻松地想着。“给您,冯老。”

“这么客气?看来退役真是能改造人。”冯宪君打趣道。

“哪里哪里。这不是因为冯老是我尊敬的人么。”

“你小子……”

“那冯老,我这就告辞了?”

“行,去吧。”

叶秋推开门,长舒一口气。左手扣在金属门把上叮的一声。他连忙把手举到眼前。确认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仍完好无损,才放了心。随即想起戒指本是金属制品,坚硬得很,磕了碰了也绝不会轻易损伤,自己纯粹反应过度,不禁失笑。

他的反应落在某人眼里,完全是因为看见戒指想到某个人自然流露出的笑。笑得越幸福就越让人难过。






戒指反射的粲然光线仿佛利刃,刺痛的又是谁的心。

你没有机会了,懂?






















Part 9

叶秋是个生意人。叶修是生意人他哥,四舍五入就也是个生意人。

好吧,他摇身一变为生意人的确是有原因的。

叶修当完领队的待业期间,许是闲到发慌(……),父母表示看不过去,委派叶秋设置个职位给他做做。叶秋正有此意,双方一拍即合,他痛快地把叶修搞到总裁办公室,成了自己的助理。眼皮底下,你不可能跑了吧?




要不怎么说叶家出人才呢。叶秋自那时起每天精心挑选点工作给叶修,逐步提升难度,做不完不给联网那种。

叶修是在外边摸爬滚打过的人,社会经验丰富,双商常年在线,工作上手也快。经历了一次叶秋生病他顶班的事件后,顶班就成了常事。反正俩人生的一个模样,套上正装打理一番都可以叫叶总。

为此,双胞胎还设立了轮班制度。非常奈斯了。

叶秋的女朋友,应该就是轮班制创造的时间里谈的。





这么过了一年。


自从叶秋有了女朋友,叶修的工作愈发多了起来。没办法,自家弟弟的终身大事嘛。

叶·单身dog·哥·修【无奈jpg.】







叶修某天加班后收到竞技总局的通知,要他签署一份纸面文件。他想想刚结束工作疲惫的自己,和刚结束约会容光焕发的弟弟,干脆利索地把叶秋推了出去替自己签文件。管它什么文件呢,叶秋总不能让自己吃了亏去。








HOWEVER,如果叶修能预见将来的一幕,也许再忙再累都会出门吧。

可,哪儿来的也许呢。





















Part 10

叶修回到家的第一个中秋节,收到了周泽楷发的信息。两条。

『节日快乐。』

『今晚月色真美啊。』

叶修收了祝福,抬头望了眼阴云密布的天空,觉得月色真的美到忧伤,因为她那么美却被乌云挡住了不能被大家欣赏。

不过没准儿S市是晴天。

谁知道呢。

『谢谢小周,节日快乐啊。』


叶修指尖停留在发送键,第六感告诉他,不要这么果决,可,究竟为什么,他不清楚,也搞不清楚。



叶修终是轻笑一声,心想我和他的关系也就这样了,逢年过节还可以问候一句。总比揭破了心思连朋友也做不成来得好。


发送。











今晚S市的天空,也是阴云密布呢。

雷声隆隆,大雨倾盆。





















Part 11

“你比我帅行不行?”是叶修夹杂笑意的慵懒声音。

这句话竟莫名的撩。本来只是单纯找领队商量问题的周泽楷差点红了脸。

可他还没敲门,他在门外,而门里有别人。

“你从哪看出来的?”这不是叶修的声音,“分明是你不好好打理,浪费了个好底子。”

“哈,夸你一句你还上天了。”

“听我的,等回家了就跟着我一起锻炼,你也能练出腹肌。”

“我要腹肌有什么用?哈哈哈哈……你别摸我肚子哈哈哈痒……”

“你说你!都有小肚子了还不锻炼吗?”

“哥可是领队,忙着呢!”

“忙忙忙,就知道忙,退役了都不知道回去,有你这样的吗?”

“好了好了,等夺冠就回啊……”

“你可别又说话不算数……”






那是个成年男子的声音,低沉清晰,听得出来说话时带着欣喜,似乎与面前的人多说一句都是赚到了。

周泽楷第一次听到那个声音,如果他有机会和叶修多说些话,听起来也应是同样的欣喜。

他喜欢叶修,甚至渴望对方知道,给予回应。

以前他以为问题在性别。可他忽略了,即使叶修能接受同性,为什么一定是他周泽楷?





明明有人和他更亲密,更早地占据了先机。


















Part 12

为什么喜欢叶修?周泽楷仔细想了想,发现想不出来。叶修那种人放在哪里都是闪闪发光的,戴着皇冠披荆斩棘,睥睨天下。他还温柔又可靠,坚强又努力,用生命诠释着热爱。他哪里都好,不喜欢才奇怪吧。



三年零一个半月之前,周泽楷邀请叶修去家里做客。直白地说,其实是他晚上出门时遇见了来S市办事的叶修,主动包了他两天一夜的食宿。

那时父母难得都在,周泽楷私心里是想带叶修见家长的。可是他得防着自己的粉红小心心,别冒的太欢,吓到前辈可如何是好。



周母细心,从蛛丝马迹中看出了点端倪。哦,她想,自家儿子挂在房间墙上海报里的人走出来了。而且眼神不会骗人,周母分明从周泽楷的眼里看到了克制的欣喜和渴望。反观叶修,他的确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举止言谈足够得体,对自家儿子也很亲和。但他似乎完全没有那个方面的意思。






自家儿子自己心疼,周母尽量委婉地向周泽楷提了这件事,防止他越陷越深。周泽楷在听完她的话后,眼里的光彩可见地暗了下去。挤出不让人担心的笑容说,我知道的,一直都知道啊。



















Part 13

抵达S市时,夜色还沉。

叶修没有耽误,驱车直奔机场。如果,赶得上的话,就告白吧。至多被拒绝老死不相往来。就算全了自己这个念想。反正出国后,断了联系是迟早的。



怂成这样,可真不像自己。

叶修苦笑。

关于周泽楷的事情莫名显现在他脑海里。


初遇时天赋绝佳的新人。

刻苦努力的新晋小队长。

喜欢少说多做的性格,和张扬强硬的场上风格形成有趣的反差。

长得还很帅。






“是叶秋吧。”

“很厉害呀。”

“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叶修甚至想,如果记者问周泽楷最仰慕哪个前辈,听到的会是自己。





动心是什么时候?大概是那次提前到训练室里,只着单衣被清晨凉风灌过的时候,周泽楷进来关掉窗子打开空调的时候吧。叶修忙着整理资料,冷是冷了点,但没在意。余光里见周泽楷进来,接着房间温度上升了。而周泽楷那天是穿着外套的。

所以小周真是个细心的人啊。

叶修越观察,便越觉得是这样。决赛时照顾队友和粉丝的情绪,坚决采用了强硬式打法。再不喜欢说话,面对记者提问也会绞尽脑汁回答(效果就不提了)。就连递个话筒,也是方便对方的姿势。






这个人怎么这么温柔啊。

简直犯规啊。









长着张招人的脸,不可能完全没有绯闻。但是轮回的公关挺不错的。你们懂得。

叶修记忆里唯一一回,是训练营里一个女孩子,在小周生日送了他一捧花。粉红色的。女孩子挺漂亮,也挺热情,据说现场表白了。周泽楷答没答应叶修不知道,但后来流传出的照片显示,俩人关系非同一般。叶修还没意识到自己感情的时候,当个八卦听一听过去了。反正后来那个女孩子也再没出现过。







一把年纪了,去幻想泡沫剧里的爱情多不现实。小周太受欢迎了,交到女友似乎分分钟的事。不像他在荣耀里度过了大部分时光,认识的异性屈指可数……还都是同事。




大概世邀赛是最近的距离了。

是队友间的距离。







两年前,还是三年前,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叶修去周泽楷家做过客。他的父母都在,母亲有着明显的西方轮廓。叶修恍然大悟,周泽楷的好相貌是来自哪里。

到暗恋对象家里做客,怎么说都得有点见家长的紧张感吧。叶修偏不。或者说,至少看起来不。他做事极有分寸,把握住自己前辈同行朋友的定位,什么该说什么不说,态度诚恳热情得恰到好处。简直是做朋友的典范。













回忆被突然停火的车打个七零八落。

没油了。




















机场。23:38。

“东方航空MU219航班将于凌晨00:10在T1航站楼起飞,请乘坐此航班的旅客于……”

周泽楷根据广播去相应的窗口检票。孤身一人。



















“转过去了。”叶修朝出租车司机出示完自己的转账界面,推开车门,走得如同一阵风。司机凌乱了一会。

叶修匆匆走进机场大厅,他四处张望,哪块公示板上都没有MU219的信息。他心忽然凉了半截。

“东航MU219呢?”他拦住旁边的人问。

“219早检过票了,估计现在都起飞了。”

“是吗?这么快……”

“你赶飞机不知道要早来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他语无伦次。














北京时间00:10。

巨大的银鸟呼啸腾飞。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把你放在心里,却要装作毫不在意。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把你放在心里却装作毫不在意,

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评论(3)
热度(26)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