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ianken

不要关注,这边不再更新了。

【周叶】如果他不再是他09 遇熟人

周泽楷问自己,

为什么第一次见到小晔就莫名心动?

为什么觉得她的打法似曾相识?

为什么为了见她能特意赶到H市?

为什么她和苏沐橙那么亲近?

为什么,她和叶修会那么像?

为什么呢?

是不敢想,还是不愿?

周泽楷慌忙把这个念头按下不表,装作无事人一样和小晔聊天。他清楚地知道,现在还不是思考这件事的时机,而且这绝不是一件常理可以解释的事。

忽然。

“沈晔,真的是你!”这个女声中含有三分犹疑三分惊喜三分复杂外加一分难以置信。

“……嗯,是我。”叶修只好应了。不过这妹子是谁?

她约有二十岁,容貌俏丽,衣着鲜妍。她目光坦率,毫不掩饰地凝视着叶修。

“好久不见啦,”她热络地凑过来,“原来你还在国内呀,还以为你和伯父伯母一起去奥地利了呢。”

叶修琢磨着她可能和以前的“沈晔”是熟识,而且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既然如此,少不了要先糊弄过去。思及此处,便也一副“啊老朋友又见面了好开心”的样子,“真没想到,能在这儿见面,过来H市玩的?”

女孩俏皮地眨眼,“你不也是?啊,毕竟S市没什么有趣的地方,有机会当然要出来。我不像你,爸妈管我可严了!”

“那真是值得同情。”

女孩又上下打量了一遍叶修,终于露出满意神情,“看到你精神这么好,我就放心了!”

叶修纳闷,“我什么时候让人不放心过?”

“行行行,从没有过。”她赶紧改口,美目顾盼间,忽地定在叶修身后,“你男朋友吗,别说还挺帅的。”

叶修一愣,待反应过来她说的是谁,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连忙摆摆手说,“没有的事,就是朋友。”一想到周泽楷那张迷倒众生的脸,以及多年来从未闹过绯闻的洁身自好,叶修怎么都觉得连累到他了。

小周当自己的男朋友……想想还真是受宠若惊。

她听了不置可否,但做出了一副“没关系大家都懂”的样子,简直令叶修反驳都无从开口。

“不管怎么说,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小晔,你有了新的生活,我很高兴。”女孩发自真心地笑了,是非常漂亮的笑颜。

叶修按下心中升腾起的那丝疑虑,报以同样诚恳的微笑。

那女孩一走,叶修立刻收敛起所有表情,找苏沐橙借了手机。他特意避着周泽楷坐在角落里,打开浏览器键入“沈晔”这个名字。

即使刚才那个女孩着意隐瞒了,毕竟是年轻且涉世未深,不经意间总会露出些蛛丝马迹。很明显,她是“沈晔”的朋友,知道许多关于“沈晔”的事情,所以不能贸然去问暴露身份。

“沈晔”身上应该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并且对亲近的人也造成了影响。现在虽然事情已经解决,但仍不愿意提起,或许是怕伤害到她?

搜索结果界面出来了,有关词条尽是些类似标题党的新闻——“大学女生为情所困致轻生”、“年轻生命或将凋落”、“忠告:爱情无价,生命可贵!”…………

叶修点入一个跟踪报道,读了起来。

沈晔竟然跳过楼!

因追求心仪的男生遭拒,伤心欲绝,从某栋教学楼四楼坠落。幸好被在场的目击者们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伤势稳定下来,但意识一直不清,无法苏醒。

她的同学和朋友从事故发生后不久就提出质疑。据他们讲,沈晔是个开朗阳光的姑娘,即使表白心迹被拒绝了,也不可能悲观到要放弃生命。他们不能相信,并要求进一步调查,但是很明显,在缺少直接证据的情况下,并没有人把这个当回事。

后续情况就没再报道了。

读着读着,叶修的眉头越锁越紧。

苏沐橙和唐柔已经完成了点餐,正和周泽楷聊着联盟近期提出的语音限制制度。

“其实这个实行与否对周队影响应该不大吧?”唐柔一本正经地说着,毕竟周泽楷沉默是金的人设在大家心里早就成型了。

“……差不多。”但是对队员还是有影响的,这点周泽楷慎重地选择没说。

“其实就是专门为少天定的吧?”苏沐橙正拿着拿着竹筷玩,跟着接了句“要不是有他联盟早开语音了,用得着限制?”

“…………”吐槽什么的真的不适合我呀。周泽楷接不上了。

苏沐橙不再指望能和周泽楷聊的热火朝天,便把目光投向安静到反常的叶修身上。奇怪,他没喝酒呀。

“沐橙,过来一下。”叶修抬头,深邃如潭的双眸冷静异常。他起身朝卫生间走去。

苏沐橙忙跟过去。

苏沐橙看着手机上显现出的内容,原本轻松的神情变得越来越凝重。

她问叶修:“你打算怎么办?”

“调查清楚。”叶修深思熟虑过了,“哥总不能平白无故占着个妹子的身体。”

“好。可,怎么查?”

叶修闭上眼,轻叹了口气,复又睁开,还是那副淡定从容的样子,“就从我的车祸开始吧。”

“现在?等我去拿包,然后去B市。”苏沐橙边说边急急地拉着叶修就走。

怎么冲动成这样?叶修一头黑线,“忙什么,先吃饭!”

“我怎么吃得下去!”

“…………我饿。”叶修理所当然地说。

“……”


然鹅,心不在焉地吃了饭,告别同样心不在焉的周泽楷,告知了唐柔一声后,苏沐橙仍旧坚持把叶修拉到了B市。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就是这个路口吗,完全不记得了。”再次踏上B市的土地,陌生感远比归乡的事实更深入人心。叶修想象那个晚上微醺的自己腾空又落地的情形,像是无声电影在脑海里播放,而他只是个不痛不痒的旁观者。

“想说‘恍如隔世’?”和他并排而立的苏沐橙偏头看着他。

“我哪有那种文采,除了技能名还知道几个成语啊。”

“嘻嘻。”他并没有太过伤感,苏沐橙就放心了。“接下来怎么办?”

评论(5)
热度(9)
© Gelianken | Powered by LOFTER